星期二, 10月 03, 2006

十月之始

A.9-29
開始放假。我的意思是,家中有人開始放假。
去浸會看太太萬歲。開場一把摺扇開著,端正的寫著:編劇張愛玲。就是衝著這三個字來的。
張小姐許是把國外那些好萊塢那機巧風趣的小節過場全過在心上,再運個氣,就舞出一齣幽默的好戲。是,太太萬歲,背後不知用多少的心機與小謊來文飾。非常之專業敬業,上至公婆下至妯娌,還有老公孩子呢。那年頭做個專業太太,其耗費之時間精力絕對不比穿Prada的惡魔裡梅莉史翠普的投注少。看張小姐自己小說 的太太們,就知道。
成部片談的就是謊言:不管是男人、女人。而謊言拆穿之後,有人不屑有人生氣有人啞忍。生命種種情境透過這些小細節而變成一種笑料,有點酸有些苦,但還不失一種”嘿,人生就是這樣!”的可笑可愛的風趣味兒。
簡單易懂,倒是太太最後看開了,堅決要離婚,倒不似張筆下的女人,原來,還是”走,走到樓上去。”大團圓結局。我就是不明白,真不明白,張小姐怎麼就是那麼的悲觀,對女人的意志這一環。
到底,不是娜拉。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