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1, 2006

非惡魔非天使


去看穿Prada的惡魔。只因為梅麗史翠普。導演是好心腸的人。所以全片沒有一個惡魔,當然,大家都非天使。故事正面樂觀再加上美麗的衣裳漂亮的年輕女主角,而梅的演技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走出電影院,彷彿世界也那麼的美好。
有一陣子陰錯陽差也做了一陣有關Fashion的工作。從頭開始認識一些-世界品牌,從新認識一些在流行界打轉的人物。那辦公室內的政治與鬥爭也是有的,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在那一個職場都會碰到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有些人對工作有熱誠有些人對職位有野心,我那個穿Gucci的上司,也不是一個惡魔。高大的個子穿名牌頂好看。
如史翠普教訓新人的那段話,妳看不出這兩個藍有什麼不同?而他們是花了多少時間從最上線設計出這種藍色,再由第二線的時裝品牌跟進,然後街頭的時裝店到處是這樣的藍。服裝工業所創造出的幾千萬的每季業績,就由我們選出的這一條或那一條藍皮帶開始,而你說你看不出這兩條皮帶有什麼不同?(我只是仿造,史說的更好)
啟示:人人要敬業樂群。不要小看自己。
但反啟示:當你自以為你是在做著一個領導者的角色,不管是流行或政治或教育甚至一家清潔公司的老闆,而你自覺是會改變整個世界或潮流的時候,你就要警覺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