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4, 2006

Les Miserable


小女生在香港把悲慘世界的音樂劇背得滾瓜爛熟;每個出場人物每首歌她都可以接著唱,扮演每個角色。這次,為了她,不經法蘭克福而取倫敦,就是為了看此劇。早在網上訂了票,這天,她穿上在維也納特地買的一件白襯衫和棕色西裝外套,老爸幫她拍了幾張照,美少女的模樣,可不是吹牛的。有圖為証。
這樣隆而重之,媽媽和阿姨做陪,上Queen’s Theater完成她這一年的夢想。
坐在第一排。連演員噴出的口水都清晰可見,那每首歌啊,被逼在過去一年聽了無數次,所以我亦耳熟能詳,雖然,因為重覆又重覆的演出,長命劇長命演,令這些演員已經有些皮皮的,但是,最後,還是不能免俗的留下幾滴眼淚。小小的劇院多是外國人,女兒那專注的表情,口中不由自主的開合,每個中場用力鼓掌,令我心,溫柔的牽動...
在劇院外,拍了幾張照留念。算是為了這一年她的瘋狂做註腳。本不想參加的阿姨,也慎重的跟女孩道謝,為這場觀劇的美好經驗。

而這時候,我極想,為她寫一首甜美的詩。紀念這樣的一個夜晚,因為,她是帶著夢幻的微笑走出來,走向倫敦的underground,那微笑,近乎一個少女戀愛時的稍縱即逝的微笑;那微笑,會讓我時時記得,一個女孩最美的一刻。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