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人民公社

一把年紀了。居然陰錯陽差住了那種給年輕人自助遊的旅館。因為是八月音樂節,因為是在薩爾斯堡。一家人分成兩處,睡的是上下層的臥舖。浴廁與大家共用。
高中大學參加的救國團時的經驗,又回來了。
不過,頂好,讓女兒體會一下這種旅行方式,不是動輒三四五星級的酒店。刻苦有刻苦的自在。像,在樓下與一群人擠著吃早餐。和隔桌的美國女孩聊聊天。半夜的大廳還人頭湧湧的有一家子玩牌、有朋友喝杯啤酒、有人在外邊庭院抽煙,像一個自由主義的人民公社,因為你有權選擇什麼時候離開、加入,所以,你並不介意那群居的感覺。
想起,"紅"那部電影裡的華倫比提,那時的他著一身白衣白褲拿著一束玫瑰花,由後門走入,想給女友一個驚喜,然後,又悄悄的退了回來,再從前門大聲的入。因為他看到了一個景像。而他沉默並無事的給了一個吻並一束花。那些為理想而聚結的群社,那些糾葛不清的關係,全部都必然要是青春的,才能擁有那種芬香。
年輕的女孩在浴室大聲的叫鬧,有人敲門,是找我們的,高高興興的迎出去,那如大一住女生宿舍時的情景,此後,恐怕難再。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