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2, 2006

那叫維爾的男人


叫維爾的男子
有一雙厚實的手掌
他吊梢的眼眉如月兒如彎刀
他向每個女人說我愛妳以確保他從不偏心
他常說心中的秤只有他自己知
而眼中的愛是實証主義+後現代+野獸派
我不太明白這解釋

但我愛維爾這男子
我努力把實証後現代和野獸
煮成一鍋可口的湯
而事後証實那冒青煙的湯汁
並沒有那麼的神奇
我仍然為維爾這個男人的哲學而憂鬱

他說
除非
妳願意像小美人魚一樣失去她的鯺
妳失去所有於水中自由暢泳的快樂
失去做為一個美人魚所擁有的深遠的海域
失去青綠的水草和所有海底的友人
變成一個平凡只知愛我的女人

除非
那天殺的舉步維艱的刺痛
是妳所想要的
除非妳能明白
愛情老實說是一個人殘害一個人的酷刑
請不要輕易答應
(王爾德先生輕輕的笑了!)
是哦! 把一尾閃著藍色麟光矯健搖擺美麗的鯺
變成一對行走於寂寞大地的雙腿

太遲了
瞪視著維爾男子的女巫說
你不應先把愛給她再警告她
當第一道陽光升起
她很快就會消失
海洋會奏起喪歌
而維爾男子
你將受一個詛咒
從今而後
每一個愛你的女人
都將帶著愛而走

維爾男人平靜的回答
那就這樣吧
反正至始到終
我也他媽的
厭倦以愛為名的嬉戲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