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3, 2006

空曠的長廊

到沙田威爾斯醫院看一個女孩,半夜三更的急診室人來人往,唯病痛和死亡不會擇時擇日,白花花的醜陋燈管映照著惶惶的臉孔,這一個場域,無法無神,是個煉廠,煉製的是我們的意志與人身。
女孩一看就是那種倔倔的樣子,黑白愛恨分明,嬌小但有雙觀察的大眼睛。頂可憐一個人在暗暗的的觀察病房窩著。想看到我們是開心的吧!希望。是個可愛的女孩(不是天真可愛那可愛)。
到外頭買牛奶給她,“順著黃線走到底,再出門看到電梯上二樓...”我走著,離開急診室,只有我一人走在長廊,我熟悉深夜的醫院,那潛伏在夜裡病房的眾多惡神,此時與我同在,地面的黄線白線紅線標誌著不同的去向,我走著走著,不害怕因為不懼鬼不信神。只是有太多熟悉的回憶,在醫院,而令我覺得短暫的,人生。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