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9, 2006

端午及其他


1朋友打電話來,問要不要訂台灣粽子,這幾年她總是好心的要訂粽之前先問我。是我們這些台客異鄉人交換鄉愁的另種方式。由此想到了母親以前每年包粽的情形,寫了一篇文。稍後再放上去。

2昨夜幫某人校對新書,看到其中一節是有關死者的悼念文字,都是熟悉的人,曾經活生生的在過去時光某個場景的畫面,像放映舊片似的又重溫一次,坐在昏黃的燈光下,我彷如掉入愛麗絲的那時間黑洞,一直滑下去滑下去,抵達那場景,我父我母我朋友,朱天心說,所以,有一天你終於也有親人的墳可上了。
是,有一天,你終於也有同儕友人可以悼念,孤兒孽子之意可以低迴的時候,你已俱備好中年的情調,令自己可以在午夜即使赫然看到這些舊時的幽靈都可以鎮定的與他們默默的相對。
亡魂幡旗招
死靈堂前現
故人舊夢
盤坐如石
靜待你亦成為
他們的一員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