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08

Burn after u read

高安兄弟的新片。


我呢,在去年看他們那部兩百萬現金謀殺案,看得極為震撼,導演的功力不僅是把一部片拍得好,他還要有能力把一個演員最相似於角色的靈魂召喚出來。高安兄弟對演員的使用是精準而合宜的。在人性的廢墟裡淘出來的種種不堪的情節,令觀眾如我想對著他們兩兄弟說:拜託啦,這世界除了那些對金錢、權力、愛情的貪婪之人,總還有其他吧!

不過我想他們會藐藐嘴:你愛看溫情片,請另外找其他電影給你虛幻的擁抱。

不能冀望在他們的電影裡,找到正面正常並蒼白的情節。

人家又不是來取悅討好你。

所以最後結局是幾條人命換來最初的女主角的心願:整容。

直把荒謬虛無惡搞當是一種人生哲學來炒作;附加對男女的欺騙、赤裸裸對慾望的追捕。

於是,對這樣遊戲之作沒有特別的感觸。

就如看一場棟篤笑。你在現場笑過會心就算了。

他們的好,絕不是在這部片;當然,我又要加一個想像了:這兩個人只是,坐在棕櫚樹下,喝著加冰的啤酒,突然要把那些帥哥如畢彼特、喬治古隆尼來個大變身,他們打了電話,愈談愈興奮,所以,就給我們幾個鐘頭的刺激與嘲弄。

至於批判、反省,留待下部片吧。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