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8, 2008

拉丁區的電影院


我走在盧森堡公園,近索邦大學的街道,看到一個穿著長裙的日本女人,她的打扮有點”復古”,像常在台北看到的某類女生:長髮、棉麻衣料的上衣長裙,平底鞋,想表達一種波西米亞式的飄逸味道的現代女性。

不知怎麼搞的,我們老撞在一起,因為我們都在一家又一家的小電影院看著看板。我拿著相機,一家家的拍著,有印度片、導演專題,海報上的電影有的看過有的全然不知。我看她走進去,就拿了一張海報出來。想必也是愛看電影的影癡,討了一張又一張的海報做紀念。我悄悄看著她,那冷清的下午還是有人看電影,像剛睡醒頭髮像稻草的大學生,手單拿一部手機和一包煙,站在街邊正打著給不知那個人約看電影。或拿一個大袋子的老婦在售票處拿了票,乖乖坐著等進場。而那日本女人,神情有著一種自信的,像因為這樣的電影院之旅而充滿那單身女旅人如我想要令一場旅行有著某種比較高尚目的的意義之行徑。而有著特別不同的步伐。

怎麼說呢?

像我們這種單身女旅人,想賦予自己做為一個單身”女”旅人這身份不同於和朋友家人或旅行團式的旅遊模範,除了到名牌店去朝聖之外,還要為自己度身訂造專屬個人風格的路徑圖,例如:鮮為人知的一家蛋糕店、專賣銀器戒指的小商舖,我們只是找尋意義,像穿衣服一樣。旅行的目的也是界訂我的另一樣象徵。

想到此,我由不得有點沮喪。
不過,還是要繼續這樣旅行下去,找沙士比亞書店、在丁香園咖啡廳喝杯咖啡,我用這些在定義,我的旅程,不管它是無聊造作或什麼。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