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0, 2008

一堆可能不會記起的書

最近看書太奇怪
那一些可能以後都記不起的書

角田光代的明日遙遙
說一個女孩由十幾歲到二十多的經歷
是所謂失落的一代吧
老實說.我對這樣的一代並沒有太多的同情
她們活著,或者還寫著,有一堆心事,因為年輕所以把自己放大到無限
或可愛或老氣
沒什麼道德標準
隨時可以傷害人或被人傷害但他們都不在乎


還有一本書中謎
說的也是這樣的笨女孩
而故事結束的時候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問我自己幹嘛要花我的生命去檢視
這樣空浮的人生

而我的絕境是
我竟要為這些面目模糊的年輕女孩
認真的檢視
我是不是
有點可悲?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