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30, 2008

哦,保羅紐曼


終於。

又要告別。

一個演員,其實是屬於我的一段記憶、屬於我的吉光片羽、屬於我對紐曼那藍眼珠子所散發出來的年青男性的無所謂不在乎的瀟灑樣兒的偏愛。近乎希臘的天空與星子的美麗執著。

我把報紙其中幾張照片剪下來。我知道其實過不了多久它們就會壓在一堆舊物之中。不見天日。前一陣子我才寫了他與勞勃瑞福的訪問。心有所感。果然先揮手再見就是紐先生。
83歲,對死亡應當已經豁免了恐懼?希望吧!他那年青時的德性,與我愛的馬龍白蘭度、彼德奧圖一樣,是壓著那眼皮子看著你的。皮相非常之美麗,而忽視他內在之美好,以至他老年,好的氣味才漸漸出來,像是大把大把的捐款,像是與老婆偕老,都是一種正當而不過度的模範。沒有這些,無損他成為一個大明星,但多了這些,卻像是有香氣與沒有香氣的花的分別。
在那彼岸,他去。
一顆星子於黑夜墜下,而天空黯了一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