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老相片2


這是一張不能再延續的圖片。
常常是這樣的,我們看著舊相片,唏噓著,幾年前的事呢?是大炮剛發病那一年吧,美珍還笑的很開心,與大炮一個餅印的大女兒娃娃,正要找大學。
那年開車去找他們,穿過大橋到了紐澤西州,大炮還是穿著一件羽絨衣,但肯定不是威斯康辛那已發出個人專屬異味那件。他在前,我們在後,紐約downtown散發的冷空氣,但我們剛從更冷的哈佛大學過來,已覺得這兒氣候宜人了。
由高樓大廈一路轉進那一排排美式的方塊屋,社區很靜。樹筆直的在兩夾道如守護這樣平淡的社區。我們在其中一個房子駛入,停在門後的空地。美珍迎出來,笑著。老樣子,不變老也不年輕。時間仿如停頓在這家裡,直至我見了愈來愈像爸爸有著沉穩氣質的娃娃。
最後一次的會面。05年暑假,都準備好了,想再去探他,他提早兩個月先道別。這個世界。
真奇妙我還保存這樣一張電子卡。
並在這燠熱的秋天,想念著那幾年的雪地生活。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