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3, 2008

灰姑娘和白雪公主

他離開我的時候
我就會自由而感到孤單
不停的寫詩和看濫情的電影
並吃過量的巧克力以示抗議

他回來的時候
我束縛而有著卑微的快樂
我在廚房哼著歌
像巫婆煮著粉紅色的湯

然後坐在樹下編織
蜘蛛陪著我
而神話依然欠缺

缺牙佝僂穿黑衣的老女人
窺伺著我
想給我一顆紅蘋果
我想她弄錯了
我是灰姑娘
不是白雪公主

我理應有一隻玻璃鞋
並擅於跳舞
我理應為了我一時歡愉而忘記愛情的時限
而受到懲罰

但不是一顆紅色的毒蘋果

我決定在他下次離去的時候
逃逸
那是做為一個童話人物的尊嚴
與責任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