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月滿

包殊的舞,第一次看。竟看的呆了。
那男男女女的拉扯悲歡,好像是互古不變的話題。
像月亮,就在那裡,夜夜看著沒感受。直到一日抬頭,它包圍著以銀光,情受情害情遷,往事一一襲擊,“again and again”…..那女子那男子以不同的舞姿放洩著愛情苦水。如泳游在那每人都有不同深淺冷暖感受的河中。如那飄下的如絲的雨勢惶惶然低吟著,那微小的男女之情事。那矗立舞台正中的大石頭,是我們不能動搖的信念?那六男六女年輕不年輕的舞者,所傳遞的姿態是我們不能改變什麼嚒?是那悲意無限的循回論。大致是我愛你你不愛我,我投向你你卻背對著我。
沒有什麼甜美之事,除了記憶。若連記憶都是苦的話,那老實說,投入愛情深淵的那些覺得受苦的人們,不值得同情,全非受害者,一切都可被度量為自殘自傷的肚臍眼情事。或許我太冷酷,一如羅智成新書裡那首:“你所愛的人正在我的內心裡衰老‘,我深有同感。
對一個渴望鉅量的愛
年輕又無辜的世界
我既不專心又力不從心

那正是“月滿”給我的感受,那糾纏不清的男子女子,那樂此不疲的追逐愛恨,我彷如一個看著從前的故事重演的老人,哦,都有過的,這些眼淚心情與舞蹈,都理解的,這種拉扯與悲喜。
但我再無法專心,也力不從心了。
看來,我是太遲才看包殊了。我們失之交臂。我只能,欣賞到她的舞藝,而無法貼近她的心靈。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