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十五

十五歲的我坐在這裡
看著十五歲的女兒
精靈們在遠方唱著歌
月光幽靜的舖蓋著海面

十五歲的我凝視著
吹生日爉蠋的少女
她忘了許下一個願望
獨角的白馬向她飛奔而來
童話世界裡微笑的仙女
落下一顆淚

她堅決不告別那些人物
與幻想
她跟十五歲的我嘆道:十五歲了啊
我們並肩在海傍看星星
還未得到任何預言
“我看不見我的將來”她惶惑的問
十五歲的我沉默著

水晶球並不解密
它只反射藍光與綠光
她緋紅光滑的臉
竟透露著疲倦
我心疼的看著她
冀望海面的月光
可以撫慰她並給包裹以透明的戰衣

而她拍拍十五歲的我
彷如一個年長的家姐
的確我比她無助虛幻並預設人生之庶幾無味
我比她軟弱偽善並擅長乖巧
“該吹熄生日爉燭許一個良善的願望”她說
我看不清她背著月光的臉和背著陽光的想法
那秘密就像十五歲那麼自以為是的堅定著

我哭著跑到四十五歲那一邊去
而十五歲的我冷冷的看著我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