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1, 2006

布拉格(一)

到達布拉格是下午時分。
叫了一輛minivan到旅館。一家小小古雅的小旅館。
大家都很興奮,雖然累,也不理。出門去。
那兒的電車吸引了我們,叮叮來,叮叮去;看來,布拉格人用電車非常之頻繁。但舊城區就眼前,所以我們走路。
不怎麼熱鬧的街道。很平凡的人們。店舖裡賣的是過時老式的東西。時光慢了幾年。在布拉格。
肚子餓了,有幾家餐廳,探頭偷望,咦,居然是站著吃的快餐店。指手劃腳的比了比,什麼都要一些,雞牛肉腸.....
發現到歐洲,最好叫烤雞,一定沒錯。其他就要看運氣了。上次到義大利拿坡里也是,兩隻烤雞,可以填肚子就行。
走了近十五分鐘,路上有家劇院,是不是卡夫卡常去的那幾家之一呢?
圓形的大柱看板,老是不經意就看到他經典照。不然就是莫扎特。
終於走到查理斯橋,原來捷克語的橋叫mist,只要看到這標誌,就往那裡去,而人們,都在那兒。

為什麼是布拉格?城巿的召喚那麼的隱晦,為什麼不是華沙布達佩斯不是柏林?

橋上每隔幾步就有雕像;就有一個故事。
每隔幾步有一個攤檔.販賣不同的消費,小小的,攤主懶懶的看著遊客。但橋頭有一個特別的位置是留給一個瘋了的老人的。他扮畫家,露出腳趾的布鞋和久未梳理發出異味的髮及衣衫,大家都自然的經過他,看他煞有介事的對著空氣畫畫。

查理斯橋走一遭。
不見了布拉格。
布拉格是一頭綠髮的小布偶。從香港出發,一起遠渡重洋到這裡。
布拉格被遺失在布拉格。
我們都很懊惱。在橋上找了許久。
這是,我們遺落在布拉格的,第一個東西。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