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要回台灣嘍

──李安說的

台灣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在這成長的養分裡面,親切感是我在世界各地不容易看到的,再與其他中國人比較起來,還是台灣人看我最順眼,有一種很奇怪的親切感,一種很奇怪的融合力。.....我覺得台灣人很善良,不管對外來政權得感覺如何,或我們有受到很多屈辱,可是基本上非常善良,縱使求新求變,善良的本性也一直沒有消失。
對不起,台灣人就是台灣人,我們這樣驕傲成為台灣人,希望不會冒犯香港大陸同胞啊....

划拳

在香港大陸很少見到像台灣人飲酒做樂時,會以划拳來拼酒的。以前在台灣一家雜誌社工作,那兒有幾個女孩,平日斯斯文文,但喝酒聚會時就瘋了起來(包括我),划拳我倒是不會的,有個同事蔡玉玲另一攝影阿娟,她們兩隻手一張,兩相好啊,單一隻...嫻熟的像個江湖大佬的女人或就活脫脫是個旺角十三妹,很放很好玩;很懷念那樣的日子,每個人都會那樣在半夜無人街頭醉酒的時候吧,旁邊有個人,不敢醉,因為要照顧妳,扶著妳上車回家。哦那時我們對感情的堅定與決志,真的好似忘了擺在哪兒的一首好詩,依稀記得,但確切的句子,怎麼找都找不回來了。
所以今年決定試試,叫人教我划拳口訣,玩一玩。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