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06

又是詩

. 距離

測量師拿出工具
丈度著由A點到B點的距離
他的工具箱有一把尺和一本小小的筆記本
天陰落起細雨
有人用雙簧管吹奏悲歌
節奏是四分之一拍
炊煙起
人家的燈火一盞盞漸漸亮了

音樂幫不了忙
筆記本抄錄的是不關情愛而是符咒
至於距離
將會愈來愈遠
直至兩點再也看不見
傷心也幫不上忙
甚至
流下的眼淚都像是帶著藥水味的人工物

A點說:我有把握,可以用科學的方法找到完美的解決之道
B點默不作聲
A點堅實的信仰著諸如自由與理想和愛情無限延伸
B點已經有點累了
她努力不讓自己表現出來
而嚐試先在原地等候

燈熄了
大家都必然在濃烈的睡意裡
做美夢或惡夢
佛洛依德也低頭說:對不起,親愛的,連我,都幫不上忙
距離
不是我的強項
我只負責解釋闡述
你們的夢,而非夢想

B點明白
當測量師拿出度尺,而兩個點變一直線時
她早就明白
她的夢想,一定會在黑暗中遁逃

等到明日

那小筆記本會這樣記載
由於失去了B點的蹤跡
無法度量並完成工作
我必須承認
此次神秘的失蹤事件
必涉及一椿傷心欲絕的情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