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1, 2008

7 月11 日

之所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是因為,自上次家長會見了老師,就開始忐忑不安,明知最壞的情況也就是留班。但做父母的,誰希望這樣的情況發生?
最主要是孩子會受不了同學眼光。所以,這半年亦是難受。
結果,非常戲劇性的結局...
她passed,但她最好的朋友卻留班了。她聽到眼淚也流了下來。
我心中也不舒服。和他們一家吃過兩次飯。她好友老爸是中學校長,想必是愛面子的。正常的家庭,被這樣子打亂,下來一定有段時間要適應。
我前兩天看到新聞大肆報道升中一的一群孩子,有的哭有的笑,隨著成績單上落的心情。孩子們那當刻是多大的打擊?會影響多長遠呢?
我想起女兒的好友,那短髮倔倔的臉,心裡一陣酸,將心比心,為什麼學校要給孩子受這樣的苦?她好友絕對不是成績最差的,可能某一科真的不合格,為什麼不給個機會?一年,漫長的一年,這樣的懲罰更令我覺得教育、學校、制度那所謂要幫著孩子往上去的外件全是僵化、扭曲與變態的刑器。
我很無力很憤怒我快要變成那綠巨人裡對一切無力解決的現象有強烈摧毀的衝動的異形者。因為,我很無力。我很憤怒。而放眼望去,只有我有,綠色的指數,一個獨醒不能醉的老憤青。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