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鏡頭

那是微粒的
單眼的
而且必得要有一個距離

你不可撫摸輕吻和在她耳邊細語
這樣的收集者
我悲傷的想著
那蝴蝶標本的終極意義
是無法飛翔不能自由

鏡頭限著框框
而我的雙眼被迫只能朝一個定點
如我一定要說出一個句子來界定我的人生
我的影像在空中亂飛
而組織並非我的強項

我想我應該在黑暗裡靜坐
那攝影者的鏡頭就不能對準我
這樣的抗議方式
我輕輕的笑了起來

是多麼無聊

我聽見有人悄悄的推門
背光的身影如一個背德的人
他沒有看見
他的鏡頭看不見我
因為在光或影之間
還有一道裂痕

我輕輕的屏息以待
那完美的快門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