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女兒

怕忘了。所以先記下。
女兒在Page One找到那個和她同齡的中國女孩寫的英文書,我不給買,她站著釘書釘,快快的看了。然後,在回家的路上,她說:媽咪,我很佩服這個女孩有毅力寫完一本書(意思是她還沒有做到啦)而且找到那麼有名的出版社肯為她出書。可是,我覺得她書裡有太多的影子是來自...(一堆書名),我怕自己會跟她一樣(即是沒有原創性?)
我最怕她這種性格,老是開個頭結不了尾,找一個她自己小說裡的名字就要找半天,想到什麼又上網查資料,結果,故事還是在那裡不動如山,氣死人。
我的回答,妳先寫吧,小姐,不管有誰的影子只要好看沒人在乎,但妳不完成,就沒有人看得到....

在快回到家的車上,剛好放了馬兆駿的一首歌,我坐正了,她發現了,問我,妳喜歡的歌?我說在美國有段時期每天聽啊...要轉進家裡了,她跟司機老爸說:再兜一圈吧,給她聽完這首歌。結果繞了兩圈圓環,心中不是不感動的,為這樣子小小的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