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4, 2006

沒有人讀的詩





胡蘭成到訪張愛玲


請允許我以詩意方式去描述這段故事吧!
雖然
結局總是惡俗的
我們理應潛入這個密室
瀏覽那阿里巴巴與大盜留下的珠寶與箱屜
那手繪的藏寶圖是不是遺缺了某些暗語
以致終於找不著那最重要的失物?

請允許那些喁喁私語給予的愛憎癡怨吧!
雖然
流言總是嵌鑲著無關緊要的想像
而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但為君故
但為君故

她做了一個夢
呼喚著:蘭成蘭成
庭院裡那網球場西斜了一個倒影
晾曬在網架上有一具枯乾的屍骸
聲音似由千年的藍洞中傳出
那無愛戀的回應:
愛玲愛玲
男既歡女亦愛
喜到一個境況
就糊塗似三歲小兒

而請允許我把所有的細節前言全都捨棄
那些音符那大珠小珠 撕了音譜斷了線
全都聚合在一銀盤之上
灑出 在西岸的海域
有紅玫瑰白玫瑰浮游在故事之初

我胡蘭成,今在此到訪張愛玲
男有情 女有義 因有一段傳奇
她噗哧一聲的笑了
四十五度昂的悄臉
我張愛玲 今在此偶遇胡蘭成
凡兩人既往種種 皆與凡塵無涉
都只是訛了歷史罷咧

請允許我用極冷淡的語句來打發所有的讀者
蘭成蘭成
她詑異的叫喚著
彷彿也不明白
怎麼就這樣的一個男人
怎麼就這樣的成了一個愛情故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