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1, 2007

理應如此-----給女兒

笑時要掩嘴
 說得體的笑話
 而傷心時
 只可以一個哭

禮儀大師教導
將你最低下的動作淫穢的思想
留在暗室
把你最好的一面
如一隻孔雀
炫耀吧

然而我不是這樣的女孩
應該說
我可不可不做這樣的女子?
把所有的道理都焚化後
那骨架兒留下舍利子
晶粒共有六顆
低吟著佛誡

若然你是誠實的
我就接受
若然你是不善的
我就教育
若然你是驕傲的
我就鞭策

其餘的
在山上的眾神
都在尋找的那個答案
我留給妳

但請別
背離南方那五顆星的啟示
那我是予妳的暗語
當它們一個個墜落時
航道上的船隻會全部響起號角
我在很遠的地方
看妳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