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06

焉知死

和朋友吃火煱,總是聊其他觀察的事與人或書多。
但她突然說到如果有一天,我們其中一個死了。她想到,如果她死了,她的老公一定會打電話通知我,但是,如果我死了,她要我保証,要告訴我先生,一定要通知她。我心中一熱,臉上不露聲色。對於亡者,死了就死了,生之世界一切都再與我無涉,難為的是那些我的親人與朋友,他們總需要一些儀式來釋放與終結與亡者的情與義。
雖然在這樣的初夏夜裡,吃著好吃健康的南瓜豆乳火煱,我們這樣的壯年時期。而朋友平日冷靜,對人對事有看法絕對不留餘地,寫的文章稜角分明。
而居然聊到這樣悲傷的話題。令我想到我們這樣的老靈魂,是如何的永遠面對不可解的活世卻常轉頭看看那不可知的死界。
都是, 悲觀的人。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