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9, 2006

墨攻

和女兒看晚上十點半的墨攻,在觀塘的apm,沒想到那麼長,出來已經十二點多。那是一個奇怪的風景,我們出電梯,一群十幾歲的少年仔站在電梯口群集抽煙。像是隨時要出動要去做某些集體行為如砍人或劈酒的古惑仔。
下面的街道排著隊幾十部小巴,我們一起生活在這個城巿,但我們所觀望的視點與地域是那麼的不同。我們出入的,不僅界限了我們思想與交集的人,也界限了我們喜惡與偏見的事。
我希望,自己最好不要這樣,看著,我要提醒自己。

而對墨家學說,僅膚淺的知道是”兼愛非攻”。
電影是根據日本漫畫改編,唉,中國的老祖宗思想與傳奇要日本人來發揚。羞家。
張之亮這電影我是覺得好的。雖然,劉華的走路姿態啊,我每看一次就心中暗嘆一次。怎麼辦,那真是與生俱來不可更改的肢體語言嗎?他一走路,所有的努力都白廢,多麼的可惜啊。
大部頭的古代戰爭片還原為傳統一種電影之語言,也就還原出一種務實的努力。那些超現實的夢幻畫面,那些導演以異國情調所想取悅的觀眾,都不在我的範圍之內。
有一幕,在戰火中,劉先生站在其中,有一陣失神,想著,我到底是做對,還是錯?我堅定的學說信仰,是不是枉了我?而我,枉了那些死去的人呢?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